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依旧是带红鸟玩的番外3

  “我说了我不进酒吧,杰森。”蒂姆皱着眉头看着雨里的标牌。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杰森无奈地一把把他从雨里拽了进来,“在固执这方面你可真是和布鲁斯一模一样。”

   蒂姆站在酒吧门口,湿嗒嗒的小小一只,抖着自己身上的水,一时间还真让杰森有了种带着未成年进酒吧的愧疚感---当然,只是一点点。

   他带着不情不愿的红罗宾在吧台坐了下来。叫来酒保要了两杯啤酒。

   “我没成年不能喝酒!”红罗宾抗议道。酒保扫了他一眼,看向杰森,杰森比了个没关系的手势,酒保于是耸耸肩取啤酒去了。

   “唉,哥谭...”蒂姆愤愤地说。

   “喝酒能让你暖和一点,小红。”杰森这么回应了他,假装没有看到他微微发抖的身体,随手在他头发上揉了两下。

   红罗宾扒拉了一下被弄乱的头发,没有再理会他,他进入了工作的模式,颦着眉,手指在手腕上表大的显示器上飞快地打着。

   小号的蝙蝠。杰森哑然失笑,将啤酒递给他,看着他一言不发地喝着,自已也喝了一大口,开始和酒保聊起天来。

   “这不太对。”红罗宾突然开口,依然皱着眉---这孩子总是这么一本正经吗?  “我们要找的那个..”他瞄了一眼一旁的酒保,“...朋友,他的地址应该不在这个方向,你带我来这里到底是干什么的。”

   还以为你不会问了呢,红头罩笑了一下。

   “那个,才是我们今天的大鱼。”他晃着酒瓶,用反射的影像示意酒吧里的一个身影,“他是幕后下命令的那个人,我们的线人只是个小角色。”

   “你是怎么...”红罗宾睁大眼睛。

   “这么说吧,当一块地区里只有一个酒吧的时候,往往在这里能打听到的消息特别多。”他坏笑着往吧台上一靠,“来来往往的杂鱼,几杯酒一请,他们就会自愿说出手头的小道消息。这就是社会经验,小红。”

   红罗宾握着喝完的啤酒杯,不知道该作何评价---这肯定是他或是蝙蝠侠不会想到的方法。

   布鲁斯倾向于恐惧逼供,而他相信所有信息都可以在网络上反相侦查。不过说真的,他们可没有机会尝试这样的社会体验。

   “别失落,你也不会闲着的。”杰森不知道又从哪里摸出了一个小小的芯片,“目标的手机内存卡。里面删的很干净,不过我相信这个难不倒你。”

   “这你又是怎么...”

   蒂姆决定不再问下去了,他刚刚看到这位前前任罗宾和那个红发的酒保交换了一个眼神。

   好吧。他决定低头专心对付那张内存卡,修复着被被删的数据,手指移动得飞快。

  “搞定。”约两分钟后他自信地抬起头,“南码头,两点四十分。”

  他看见那个红发酒保叹了口气,沮丧地把一沓不薄的绿色钞票给了杰森。

  “干的漂亮,小红。”杰森一脸的兴致高昂,“现在,让我们去踢些屁股吧。”

        红罗宾最后是被杰森扛回来的。

  不,他没有受伤,一切都很顺利。 

  不过杰森的计划里本来没有最后这一段的…

  “告诉我你们还有没有同伙?!!!告 诉 我!!!”

  红罗宾把声音压得很低,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吼着。

  “不许骗我,不然你会后悔的!!!”他狠狠地拽住那个走私犯的衣领,没完没了地前后摇晃着。

  “呃……小红?”

  “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是红罗宾!!!是跟着蝙蝠侠混出来的!红!罗!宾!”他的声音实在压得太低了,杰森由衷地担心他的嗓子---连布鲁斯都没有那么卖力过。“别再把我和其他几代乱糟糟的罗宾搞错了!!!”

  

   红头罩看着那只暴走的红鸟和一排面色惊恐的走私犯,决定安静地看着,什么也不说。

   “你们觉得我好欺负,哈?”红罗宾怒气冲冲摇摇晃晃地走来走去,“告诉你们这群人,我现在带领的是一个超能力小队,牛逼的不得了!!!而且我也是由蝙蝠侠亲自训练的!!!不是吃素的!!!”

   他挺了挺胸:“知道了吗?!!蝙蝠侠!!!他本人!!!布鲁……” 斯他妈的韦恩!杰森没有让他把剩下来的话说完,当机立断打晕了他。然后赶紧把这只神智不清的红罗宾扛了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罗伊听着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他这是喝醉了?当真?就这么一杯啤酒?”

  “罗伊,小声点!”杰森脸上也有笑意,“这说不定是小红鸟人生第一次喝酒呐,再说,这可是好大的一杯啤酒。”

  他轻轻地把蒂姆放了下来。

  “没想到他醉了以后会是这样的哈。”

  “他平时严肃惯了,憋太久了。”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直到罗伊开始动手解酒吧侍服的领结。

  “…下一次还是让他喝果汁吧,这样太惊险了。”

  “…同意。”杰森点了点头。


评论(1)

热度(3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