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Royjay】Red Double





少正背景双罗伊! cp配对是军火库罗伊x杰森,

Summary:今天红箭也是三个孩子的爹。







1.



   自从有了女儿之后,罗伊哈珀决定重新做人。


   重新做人其实指的就是退了休一心在家奶孩子。有时去帮小队和奥利弗做做后勤工作。 他本是正式的正义联盟成员,他可以选择留在那儿。 但在发生了这么多之后...尽管连蝙蝠侠都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问题,他依旧没法原谅自己带来的这么多麻烦,所以自愿退出了联盟。

   他也不愿意待在少正队伍,因为一方面:虽然他年龄也就比夜翼也就大个5岁,但他都有女儿了还和一帮孩子混在少年团队,怎么想都过不太去。 而另一方面... 现在的少年正义联盟还有另一个罗伊哈珀在,军火库,那孩子管自己叫这个代号。他对自己一直没有敌意,尽管如此,罗伊也能感觉到他的出现难免会让气氛变得尴尬。 所以除了紧急的任务需要,他很少再去正义山。

   取而代之地,他则是全心全意地做一个爸爸,剃了胡子,剪短了头发,离开了他之前居住的,狗窝一样的安全屋,远离了那段堕落的时光,和莉安住到了一个新的家去。 他原本没想过要怎么处理那个旧安全屋,因为那里真的又小又破,他都不觉得把它租出去或者卖出去会有什么人要。 但迪克有一次和他聊天时提醒道,他还是该再去看看那个房子:“确认没有什么武器不小心留下的。最好连住过的痕迹也消除掉,不要留下哪怕一根头发,让敌人有迹可循。” 他说话的语气真的和蝙蝠侠越来越像了。最近他变得异常紧张,听说新一任的罗宾不久前被袭击了,罗伊猜测可能这就是原因。大鸟总会对小鸟保护欲过度,尤其他曾经已经失去过一只小鸟的情况下。迪克也早已经和从前那个快乐的蹦蹦跳跳的他大不一样了。

   罗伊对此感同身受,迪克说的有道理,有了女儿之后他也的确必须格外小心,因为就算他选择退出,过去的生活也可能会追上他。再者,无论如何,他可绝对不想再有第三个罗伊哈珀出现。


   所以他回到了那个旧安全屋,好消息是,他不用费心消除痕迹了,因为那里已经没什么可以留下的东西了。事实上,那整层楼都快炸没了。


   罗伊看着这样一幅场景目瞪口呆,一边庆幸自己搬出来了,一边又严肃起来,开始思考是谁干的这样的事。 万一真的是被以前操控他的敌人循着痕迹发现了他的住所呢?莱克斯·卢瑟,光明会....万一是他们先到一步炸毁了这里,然后也许下一步就会找到他新的家...万一...万一......

   这时,一旁传来了声响打断了他的思考,罗伊立刻转身做出了防御的姿势。然后看到一个黑发的年轻人从一旁的角落里走出来,跌跌撞撞地走在废墟之上。他脸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多米诺面具,满身破破烂烂,血迹斑斑。

   “你是红箭...对吧?” 他的声音极其疲惫,气喘吁吁,“抱歉炸了你的房子。” 他是怎么认出自己的?他现在没穿制服,没戴面具,也没有带标志性的武器。 罗伊依旧充满戒备,直到那个年轻人伸手撕下了自己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双翠绿色的眼睛。


   老天啊...他认识这张脸。



   他曾经见到过他...在少年正义联盟,他就是夜翼身边跑来跑去的那个孩子,那第二代罗宾! 他那段时间还在忙着寻找原版的罗伊哈珀,没有和少正有太多接触,所以没见过这孩子几面。 但他记得非常清楚,有次他去借设备查资料的时候,那孩子一个人在,没穿罗宾制服,只有一件红色的卫衣,连面具都没有带。罗伊看向他的时候,他绿色的眼睛也就这么直直看着自己。

   “你是红箭是吗?”他突然问道,“我听夜翼说起过你...你还在找他?有线索了吗?”

   罗伊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问寻找原版罗伊,也就是快手的事,他以为已经不再有人关心了,所有人都放弃了,而调查也一直陷入瓶颈,罗伊也只能心情很不好地回答他:“不怎么样。”

   没想到这孩子和他一样对此不满:“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在查这件事!”只有他胸口高的孩子满脸都是愤愤不平,像是一下就爆发了,绿眼睛闪闪发亮,“蝙蝠侠说因为没有必要留活口,那个罗伊哈珀很可能已经死了。但那只是可能不是吗?万一他还活着呢? !独自一人,在敌人手里,所有人都放弃他了,哪怕绿箭也是。那他该有多绝望啊。”

   这让罗伊忍不住对这孩子另眼相看,很大程度上,也坚定起了他当时因为一次次失败而动摇的心。因为,是啊,另一个罗伊哈珀,真正的罗伊哈珀,如果没有他自己也不可能存在,然而他却可能还在黑暗和孤独中绝望地等待迟到了5年的救援。 他还不能放弃,如果他也放弃,那就真的不再有希望了。 “是啊。” 他放缓了态度,“你说的对。”

   这个罗宾和迪克是这么不同,他那双绿色的眼睛里充满对自己看法的固执和坚定,对于自己导师的想法质疑的如此干脆,简直和罗伊自己当年一样。 “嘿,我就是想说,”他像个正儿八经的成年人一样,认真看着他,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我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就告诉我,我一定乐意帮忙。”

   他记得他说他会的。哪怕他拒绝了这么多次来自他导师和朋友的帮助,他当时没有拒绝那个男孩的。 但不幸的是,他并没有机会去找男孩帮忙,男孩就死了。当他再来到正义山,那里已经只剩下男孩的全息投影,而再没有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



   就是这个男孩,就是这双绿眼睛。 但他应该已经死了...不是吗?还是蝙蝠侠亲自宣布的这件事。 罗伊盯着面前这个熟悉的年轻人看,他...叫什么来着? 他忍不住想。

   下一秒,面前的男孩支撑不住地摔倒了下来,而罗伊下意识地去接了一下。他伤痕累累,失血过多,彻底昏迷过去之前他用那双迷迷糊糊的绿眼睛看着他,对罗伊轻声哀求:“别把我送回去...拜托了...” 然后就失去了意识。 留下罗伊对眼下的情况完全不知所措。

   一个炸毁的安全屋和一个情况不明,但肯定需要帮助的男孩,


   罗伊突然想起来了。

   杰森。

   他的名字叫杰森。





2.


   杰森醒过来的时候感觉全身都疼,感觉像是被炸弹轰碎再拼起来一样。事实可能也是如此,不过他不记得是谁把他拼起来的,他的肩膀...布鲁斯留下的伤,也依旧疼的要命。肩伤总是最疼的。这是他自己说的。

   除此之外,他还感受到了彻骨的疲惫。他试图用肉体上的疼痛去掩盖很多东西,比如在最后蝙蝠侠选择把飞镖掷向他,比如小丑依旧活着.......这让他感觉很累,他从复活之后就一直感到很累,但从没有这么累。累到他压根不想再睁开眼睛。

   他应该死在那场爆炸里的,他心想,但记忆的最后,布鲁斯还是向他扑了过来,所以他没死,因为他还是选择救了他。

   杰森叹了口气,该死。 这笔帐永远都算不清了。

   他睁开了眼睛。


   但他不再是在废墟里了,他眼前是一个被暖色的阳光映亮的天花板,和他之前暂住的,那个布满霉斑的安全屋完全不同。 这是真的,不是做梦,他往四周望去,身下不是硬邦邦的,而是柔软的垫子,他能感受到阳光同样洒在他身上,铺在一旁地板和木桌上。非常温暖。

   “噗哒。” 一个奇怪的小声音突然从他头顶的位置传来,杰森伸长了脖子向发声处抬头望去,这个动作使他肯定脑震荡了的头一阵发晕,同时扯到了他肩上的伤,疼的他想骂人,但是小女孩此刻进入他的视线里,他生生把脏话憋了回去。

   年仅一岁多的莉安就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坐着,红色的细发软软地搭在额前,绿色的眼睛闪闪亮的盯着他。她毫无畏惧,咯咯咯地笑着,然后手脚并用地一点点爬了过来,伸出小手想拽杰森的头发。

   “不行莉安。”罗伊这个时候过来了,眼疾手快地一把把女儿捞起来,一手抱在胸前让她远离杰森来玩自己的头发。别看小姑娘才这么大,揪人头发可用力了,罗伊已经把他的头发剪的尽可能短了,小姑娘还是一有机会就坚持不懈地想把她爸爸的后脑勺揪秃。 “噢你醒了。”然后他看向杰森,后者则眨了眨他迷茫的绿眼睛问道:“....我这是在哪?”

   “我家。”罗伊这么解释道。 但看上去男孩还是对这个解释不甚迷惑。他于是只好再说的清楚一些,“你让我不要把你交出去,记得吗?我就只能先把你带回来了。”

   但杰森困惑的不是这个。“我炸了你的安全屋。”他说,“你为什么帮我?”

   他记得这个男人,红箭。少年正义联盟的前队员之一。但他们不熟,他对他的印象几乎也就这个代号了。他对死前的事记得都不是很清楚,死而复生让他的记忆变得零零落落,他只是模糊记得在迪克的档案里看到过红箭有这么一个安全屋,而他抓来小丑之后需要有一个地方放,就选择了这个第一时间跳进他大脑的地址来作为他和布鲁斯最后对峙的地方。

   他以为这里早就没人住了,毕竟,这破房子的厕所都没有门。


   罗伊叹了口气,“你说过...”他不得不加了一只手抱莉安,小姑娘正兴致高昂地冲这个突然出现的这个陌生人挥舞双臂,差点从他手臂里掉出去,“如果我需要帮助,你一定乐意帮忙。我觉得反过来应该也是同理。”

   杰森皱着眉头回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他什么时候说过这话,肯定是在他还是那个好心的小罗宾的时候干过的事。 “我不记得了...抱歉。”他晃了晃头,他都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和对方说过话,但却有一个关于红箭的细节突然在他大脑里亮起了灯。

   “嘿,你...” 他轻声地问道,脑震荡正一心一意地想把他的疼痛的意识拉回到昏睡中,“...你最后找到他了吗?...快手?”

   这么久的时间过去了他却居然还记着这个,这让罗伊的心和他第一次听男孩问这个问题时一样再次被震撼,只不过这一次: “是的。” 他说,“我找到他了,他已经获救了。”

   “那就好...”杰森嘟囔着,心想着这样起码不会再多一个人,和他曾经一样的孩子,在长久的绝望里等待无法到来的救赎。在他的意识彻底从边缘消失之前,这甚至算得上是一种极大的慰藉。 “那就太好了...”


   罗伊抱着女儿,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我先不会告诉任何人你在这儿,但等你醒了之后,我有很多问题要问你。”

   这次男孩没有回答他,也不知道他听到了这句没有,他再次陷入了沉睡。




3.


   一周的养伤,几轮的20questions。 男孩没有打算隐瞒,他平静地告诉了罗伊他需要知道的一切: 他的确是死了,然后又复活了,然后回来找居然还没死的小丑和任由他蹦跶的蝙蝠侠讨说法,然后,他又死了一回。 略去了很多细节,但这些经历依旧让人毛骨悚然。

   “只不过这次你没有死。”罗伊指出。他看着这个伤痕累累的男孩,他长大了不少,原本胸口高的小孩已经有他眉毛这么高了。但依旧,他还只是个孩子,充其量18、9岁,他只是经历的太多逼着他长大的太快了,“这一次你还活着,保持这个状态吧。”

   罗伊这几天抽空去了趟正义山,夜翼可能也是从蝙蝠那儿知道了杰森的事,他看上去很焦虑,不在状态,不知道他现在会是什么心情,但他敢肯定他和蝙蝠侠此时此刻依旧在满世界地找他。还有那个孩子,一年前左右出现的那个新来的罗宾,罗伊看见他在杰森的全息投影面前驻足了很久。 但不管他又是怎么想的,他的存在本身就是火上浇油,因为罗伊清楚地知道这孩子和自己当初扮演的角色一样。替代品。



   “你有没有考虑过回去?”他试着问杰森,“我知道这整件事都很操....”他看了眼一旁地毯上的莉安,“很难接受。 但相信我,你们只是缺少一点交流。 ”

   好像他在这事上能有什么经验一样。他自己家那本难念的经他都没读完呢。但他起码现在也是个父亲了,很多事情当他以他现在的角度看来都不一样了。 他只知道,无论怎样,不管是奥利弗又或是蝙蝠侠,最终,他们总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回家的。

   “没有这么简单。”杰森低低地说,他也看向了一边的莉安,眼神变得温和了一瞬,接着就撇过头,“我杀了人。”他小声地对罗伊说,板紧了脸抗拒着这个事实,但他抵抗的只是脸上流露的仇恨,并没有后悔。 “...不止一个人。虽然我确信他们罪该万死,但你知道那对于不蝙蝠侠的那些底线来说意味着什么。”他苦笑了一下,“我已经无法回头了,更不可能再回到英雄的团队。所以就算我回去,也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罗伊的神情也凝重了起来,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信息。杰森看了他一眼,没打算让他为此为难:“你放心,”他说,“你不需要为我选择阵地,我也不会一直待在你这儿,谢谢你救了我,我差不多也该滚蛋了。”


   “你要去哪呢?”罗伊抱起了双臂,“难道你还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吗?”

   杰森张了张嘴却答不上来。 他也知道老蝙蝠肯定在找他,但他真的没想好怎么再次面对他。 回家,这个词太遥远了,也许还不如逃出这个国家干脆远离这些,或者回到属于他的那个水沟,继续他被蝙蝠侠捡到之前的生活,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

   他在骗谁呢。


   “你知道....”罗伊看着这孩子纠结,最终心里一横,叹了口气把胸前的双臂放了下来。他知道自己绝对会后悔说这话的。“我不可能一直都待在家里,小队和绿箭有时候需要我去帮忙,我也不能总带着莉安跑来跑去....” 他抓了抓头发,“我可能会需要一个保姆。”

   杰森听出了他的意思,不敢相信地挑挑眉毛,“..我刚和你说什么来着?你就放心让一个杀人犯给你女儿做保姆?”

   “那你是没见过青玉....”他小声地说。 她说不定抱着女儿杀过人都有可能,这个想法让罗伊觉得背后发凉。 “这不是重点,”他赶在杰森开口问青玉是谁之前和他认真地约法三章起来,“重点是,你要是继续住在这儿也是有要求的。你身上所有的武器我都已经锁起来了,房间里所有利器我也都收起来了。不许碰酒精,不许说脏话。如果你可以做到这些的话,你可以留下来。”


   这样诱人的提议,让杰森感觉喉咙口有什么呼之欲出。 当然,他知道自己也不可能永远住在这里,但此时此刻,他伤势未愈,也无处可去。他的确需要一个地方来平静一段时间,平息自己的怒火,重新给自己的人生找个新的方向。 而这个心特别大的前英雄又给自己提供了这个机会。   他向他打开了门,五年以来的头一回有人这么干, 而这对他现在来说,就是最像家的地方了。


   “好。”杰森想了想说,“我留下来。”





4.


   房子真的是够大的,别说他一个,再多住5个人都绰绰有余。罗伊无奈地解释说,这房子也是奥利弗硬要送他的,因为,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他有一个巨大又崭新的厨房,从来都不用。当杰森忍不住质疑他的饮食习惯的时候他解释道,莉安还小,奶粉和婴儿辅食就绰绰有余。而他外卖凑合一下就没问题。 杰森看了他一会儿,残酷地道出了真相:“你不会烧饭。” 好吧,罗伊投降了,他不会烧饭,但他是一个用弓箭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已经在喜当爹半年之内学会了怎么买奶粉,买衣服和换尿布,这很他妈了不起了。

   杰森白了他一眼,从此一手接管了厨房,每天早上洋洋洒洒给罗伊列出一清单食材让他去买。 他的烹饪技能简直高到不正常!罗伊确信迪克是不会做饭的,因为如果他会,姑娘们不在的时候,他们以前在正义山就不会只能吃外卖。 但杰森的菜做的很好,堪称完美,他甚至知道该怎么给那些盘子打蜡,把晶晶亮的洁白盘子在洗碗柜里码的整整齐齐。以至于每次他烧完饭厨房依旧像是崭新的。

   而杰森也意外地挺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是他长时间以来 第一次重新找到了一点平凡的感觉,他如今的生活单调清闲地过了头。罗伊每次回来都能看到他不是在熟睡的莉安旁边看书,就是在地毯上懒洋洋地逗着她玩。莉安很喜欢他,从一开始就能看出来,而男孩也的确对他的小姑娘温柔至极,当他脸上露出笑容的时候,他看起来就和他的年龄一样年轻了。这样的场景让罗伊欣慰地觉得自己就像养了两个孩子。 除了大一点的那个做饭做的比他好,家务做的比他好,甚至尿布也比他换的熟练之外。


   杰森也好奇过莉安的母亲。不过每次他想问这个都被罗伊含含糊糊搪塞过去,“活着。” 罗伊最多只能这么说,估计是在哪做任务呢。 他的柴郡的关系...很复杂,当然一开始也就没简单过,他那时候状态一塌糊涂,自我定位摇晃不定,而青玉,她一直是一个亦正亦邪摇晃不定的家伙。就这样他们碰到了一起,而莉安成为了这之间一个非常美丽的意外。

   青玉并没有不管女儿,他们本来是轮流带孩子的,只不过她这次出任务一出就是一个月。阿忒弥斯....自从沃利离开后,她又决心回到了队伍,所以也没有时间帮她姐姐照顾莉安,但还是时不时会来看看。青玉的母亲有时候会坐着轮椅过来探望,奥利弗每个周末也会和黛娜一起来。 黛娜非常喜欢孩子,而奥利弗甚至比她还夸张,35岁当爷爷实在让他兴奋得过了头,就算莉安揪他的山羊胡子他也完全不会生气。 在莉安第一次在他的循循诱导下叫了声 “灰帕”后,他乐得胡子眉毛都一抖一抖。


   每当这种有人来的时候,杰森就安静地待在楼上的其中一个房间里,反正这的确是个大房子,他对此也毫无怨言,悄声听着绿箭为了逗莉安开心发出的各种蠢声音充满整个屋子。 罗伊不知道他这种时候都在想什么。 不得不说,有了莉安之后他和奥利弗的关系也好了不少,除了两个人都有着对她共同的爱之外,还多了许多的相互理解。孩子就是这么一个奇妙的存在。能把家庭联系在一起,让他们冰释前嫌。

   曾经罗伊也不比杰森要更少一些家庭问题,曾经的他固执,叛逆,又不合群。不管是他一直以来都无知无觉成为敌人棋子的事实,还是自己是个克隆的真相,对他来说都不太好接受。他不止一次质疑自己存在的意义,酗过酒,说过很多混蛋事。干过很多混蛋事,就只是想把一切从自己身边推远。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这么想帮助杰森,他和曾经那段迷失岁月里的自己实在太像了。

   但他又能靠什么来和他的家庭冰释前嫌呢?


   而当罗伊思考这个的时候,他又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另一个人。 箭家是一个大家庭,最终,他们一整个家都重新回到了一起,但还是缺了一个人,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罗伊时常就会想起他。虽然他压根不知道自己该和另一个罗伊哈珀作为什么关系来相处,克隆就是因为有这些说不清的伦理问题才被禁止的。 他和奥利弗也不得不在这一问题上站在同一个战线,那孩子对这一切接受的不是很好,他的人生被夺走了,没人能对此接受的很好,只不过他的解决措施是依靠愤怒,几乎抱着一颗同归于尽的心要去实施复仇。 然后自从快手得到了他的机械臂,成为了军火库,他坚持去做一个独行者,再之后他和奥利弗都很少再听见他的消息了。

   但他依旧会控制不住地想,他所得到的这些,原本也许应该都是属于另一个罗伊的。他花了5年时间来找他,但等他找到了,他却对之后的事情根本无能为力。

   他对很多事都无能为力,但他想要帮忙的心是真的。不光是成为父亲的原因,一直以来他都是这一代当中年龄最大的,就算他不说,他总是会照看着周围那些小家伙们,一向如此。 而不管是杰森还是另一个军火库罗伊,他们被夺走了很多时光,但本质上,他们还依旧是孩子。他知道,没有一个孩子会真的不渴望家庭。


   杰森肯定迟早会走,也许继续让他的人生和军火库一样成为一条冰冷孤寂的道路。 肯定还有他可以做的,罗伊看着他和莉安的身影默默下定决心。


   他不想让这发生,也不会让它发生的。 






-tbc-





  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少正RJ,是献给 @朔耑 的! 为了满足我看到双roy的私心!想看和红箭奶孩子的Jay,也想看和暴躁Arsenal组队的Jay! 题目就用自己的ID Red dbl了。 配对是ArsenalxJason所以主角还没登场呢(你行不行)在杰鸟生日这天看看自己的坑,能勉强赶出来点东西的只有这个了😂也是发出来激励自己填完吧,对不起大家,杰鸟生日快乐!❤️🎂


   另外里面安全屋的梗来自这条:https://m.weibo.cn/1739255537/4015921671000099

没看到过的小伙伴可以尝尝这口隐藏糖!谢谢官方,我拿来放飞了~



评论(22)

热度(73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