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If I were you. Jason→Tim(非cp向) 完结倒计时



Five




杰森坐在车后座,从后视镜里向前看,阿弗雷德神色凝重。


“我不确定这是个好主意,蒂莫西少爷。”他把林肯开的像科迈罗跑车,“你也知道披上那件披风的风险和代价。”

“相信我,阿弗雷德。”杰森低声说,“我再清楚不过了。”

他低头,看着身上的罗宾服,鲜艳到刺疼他的眼。




从他来到这个时空,切身进入蒂姆德雷克的生活已经过了好几天了。 他走的每一步都和他预想的远不一样。


他站出来帮助了布鲁斯,他将他从崩溃的边缘带回来,他找来了夜翼,他穿上了罗宾服....

他猜想,也许,这就是当年蒂姆所做的一切。他以为他能有不同的选择,可他没有做到。


现在他坐在车上,去帮再一次陷入泥潭的迪克和布鲁斯。他又一次成为了罗宾,但感觉却再不一样了。


他想到自己在蒂姆房间里看到的照片。当杰森陶德是罗宾时,两个人驰骋在夜空中,快乐而骄傲,微笑常常挂在他们脸上。

现在那个罗宾死去了,永远带走了那份无忧无虑的快乐。阿福再也不可能微笑着目送蝙蝠侠与罗宾离开,他的眼中布满担心与忧虑,就像现在杰森在后视镜上看到的神情一样。

这一份重担压在他身上,时时刻刻告诉他这不是一个游戏,这是一个使命,这是一种责任。


第三件罗宾服,是在第二件的鲜血浸染之下。


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坚持在这份重压之下...他都不知道,那个时候...另一个男孩又是怎么坚持这一种选择......


“蒂姆...”杰森轻轻地念着这个名字。 阿弗雷德从后视镜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



小红点显示的那个地方现在是一片废墟。阿弗雷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而杰森皱紧了眉头。

他快速地跳下车,告诉阿弗雷德先不要靠近呆在车里,然后从旁边倒塌的建筑钢材顺上敏捷地跳跃上至高点。



废墟之上站着疯狂的哈维丹特,废墟之下露出黑色披风的一角。


“别再等了,趁我们有这个机会杀了他们!”双面凶狠地说着。

“不不,你知道规矩是怎么样的...”他语调一变,掏出一枚硬币来放在手心,“他们的生死不由我们来决定,”他高高向上抛出硬币,“...永远都是一种概率,由他们自己的运气来决定。”


杰森此刻毫不犹豫地从一边跳出来,狠而准地将丹特踢倒。然后他接住了那枚硬币,看也没看,远远地扔进废墟之中。

“没有人的命运会由一枚破硬币决定,丹特。”杰森从护目镜后注视着他,每个人的狗屎命运都他妈由他们自己决定。


“哈,小鸟。”丹特这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他邪恶的双生伙伴,“我还奇怪你几时会再带着你那天真无邪的小脸出现。你怎么?被关禁闭了?被留校了?”

杰森从后面向他靠近过来,而双面一把抓过废墟里的砖块向身后砸去,“我听到更多的版本是,你已经死了!”

杰森急忙侧身躲过,可是没能保持住平衡,摔倒在了一片断垣残壁上。

“我希望那不是真的...毕竟,”双面从废墟中捡起了什么铁家伙,“有什么能比过我亲自杀死你呢?”


杰森迅速地翻身爬起,他可以继续战斗,他当然可以,但他在看到双面手中的武器时愣了几秒,那几秒却可能是致命的。

他的敌人拿着一根撬棍,此刻已经高高举起,他躲不过去了。


“双面人,别!”一个勇敢的身影插进来,“他只是个孩子,放过他!”阿弗雷德试图阻止双面接下去可能对他的伤害,这么做的后果就是那一下狠狠地打在了老管家的身上,他倒了下去。

杰森则因为这一下重击而清醒过来,清醒得不能再清醒了。



“转过身来,双面人。”他眯起眼睛握紧双拳,“你个见鬼的懦夫我在这里。”

双面回过身的同时挥舞着那根撬棒,可是杰森早就不在那儿了,他借力跳了起来,从腰带里飞快地掏出四五个飞镖向双面人扔去,然后几乎在飞镖击中他的同时,他狠狠地踹上了他的脸,将他击倒在地。


“你想要杀了我?”他愤怒地吼叫,“难道你们这群疯子做的还不够的吗??!!”



他狠狠地一拳挥在已经倒地的丹特身上,没有给他任何再反击的机会。然后又是一拳,又是一拳。他喘着气停了下来。


“刚开刃的蝙蝠镖就在我的口袋里,”他冷笑着在丹特耳边说,“还有绳索,我可以一圈圈缠绕在你的脖子上直到你的另外半边脸也变成丑陋的紫色。”

杰森在双面恐惧的眼神中直起身来来。

“但是不,我不会这么做,”他冷冷地继续道,“你们不值得让罗宾染上鲜血,或是蝙蝠侠,或是任何英雄。”



他把软弱无力而无法反击的双面人捆好,然后不再管他,迅速站起来去查看阿弗雷德的情况。


“你还好吗?”他担忧地查看老管家头顶流下的鲜血。

“一点脑震荡可能无法避免,蒂莫西少爷。”阿弗雷德优雅地在他的搀扶下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但我想我会活得好好的。感谢你的帮助。”

杰森点了点头,本想接着去查看布鲁斯和迪克的情况,身后传来了响声。“来帮忙!”接着就是钢材被猛力抬起的声响。杰森回头,看见蝙蝠侠和夜翼在地下另一块安全的三角空间内。

两个人都还活着,受了些轻伤,正试图让自己出来。 杰森终于安心下来。



------------



他在废墟之上穿梭着跑过去,帮忙将夜翼从下面拉了出来,后者看着他一脸复杂。然后当轮到布鲁斯时,他拒绝了他的帮助。



“你不是罗宾。”蝙蝠侠颤抖着说。


“我...”杰森刚想开口,布鲁斯一把撕去了他的面具。

“再也没有罗宾了!”他愤怒地高喊,然后在看见蒂姆的脸后,表情一下子变得惊讶又有些失落。


“...蒂姆?”

“是我。”杰森深吸一口气再次对他伸出手,“相信或是不相信,现在我就是罗宾,你得接受我的帮忙。”


布鲁斯犹豫了一会,还是拉住了他的手,让他帮自己上来。然后他轻轻地推开了他。



“你不该来这儿,孩子。”布鲁斯望了一眼周围的一片废墟,这再次勾起了那段回忆...“你难道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吗?曾经有个孩子,穿着那身制服,他死了!”

“我知道...”杰森抬头,用那双属于蒂姆的蓝色眼睛看着他,“但我已经在这儿,决定做出我自己的选择了 布鲁斯。”


蝙蝠侠怔了一下:“你是怎么...”


“他自己调查出来的,你还有我的真实身份。”迪克走到他身后,“他的侦查能力很厉害。”

“同样还有他的打斗能力。”阿弗雷德也插了进来,为了不让其他人担心,他已经擦掉了额头上的那些血。


“你们想表达什么?”布鲁斯皱起了眉头,严厉地提高语调,“你们怎么能容许这种事的发生?!这只是个孩子,他本来有更多的事可以去做,他可以有更好的未来...罗宾已经死去了!”

“可是蝙蝠侠还在,他需要他。”杰森轻声说,“相信我,布鲁斯,现在我比任何人都理解...蝙蝠侠需要一个罗宾,他们无可替代。”

“你觉得我会同意因为我的缘故让一个孩子身处险境?”

“不...可是不只是你,还有整个哥谭,还有你的家人!”杰森指向阿弗雷德和迪克,“你继续现在这样的状态会很危险,而我不会,我会好好的。”


布鲁斯忍不住看了眼阿弗雷德,天晓得他的每一次受伤和崩溃,给他带来的是怎样的折磨。他又想到哥谭,失去了控制的他对这个城市又是多大的伤害...


“可是...”布鲁斯最后挣扎着,“杰森....”

“杰森会希望你这么做的。”杰森微笑着告诉他,眼睛里闪着光,“我敢向你保证。”



布鲁斯动摇了。



“...你必须每次都听我的命令,绝不能擅自行动。”

“...知道。”

“你必须去上学,并且大部分时间陪伴在你父亲身边。”

“好的。”

“你必须足够优秀,严肃认真对待你的每一个任务,清楚这里面的真实和危险。”

“明白。”


布鲁斯看着他,当他回看着自己时,他意识到男孩有多大的决心。


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和迪克,杰森一样,他也能够成为一个很好的罗宾。



“你加入了,蒂姆德雷克。”他低沉地宣布,像是叹了一口气。然后转身离开,“已经快要天亮了,让迪克送你回去。”他向被捆绑的双面人走去。


杰森点了点头,成为罗宾的这一刻并没有充满快乐与骄傲,它很沉重,压在每一个人心上。

但他知道这是正确的,他想到多年以后那个依旧认真和努力的罗宾,他相信这是一个对的选择。


就算是他站在了这个立场上,他也不会为此后悔。

而事实上,他只能感谢蒂姆曾经走上了一样的道路。




------------



杰森突然感到有些疲倦。

他意识到这一切刚刚结束,而且感激此刻自己还有一个家可以回。 杰克可能又担心了一晚。他想,也许他应该坦诚相待了,告诉杰克这一切,让他不再担心...让他为自己骄傲...


他迷迷糊糊地跨上了迪克的摩托车。




------------------------




杰森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下的摩托车,他的思维一片混乱,像被缠裹在棉絮之中。

他眼前是德雷克家,天空已经泛白。



“爸?”他想起来了,自己现在是蒂姆,并且和他一样,他做了一个选择成为了罗宾。 他应该告诉蒂姆的父亲,那个友善而亲切的男人,他值得知道这些。



“爸?”他拿出了身上杰克交给他的钥匙,打开了门。

里面静悄悄的,什么声音也没有。


“...爸?”杰森困惑地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他看见了鲜血,一个陌生的男子中弹倒在了地上,已经死亡。

“爸?!”然后杰森恐慌地飞快地向里面跑去。



杰克亦在一片血泊之中,他的胸口,插着一支金闪闪的回旋镖。






-TBC-



评论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