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If I were you. Jason→Tim(非cp向)


Two



杰森承认,回到德雷克住宅并不是什么理想的方案,而是万不得已。


他的脚受伤了,同时他又在哥谭顶着一张小少爷的脸,这会给他添很多麻烦。所以他选择回去,至少还有一个栖息地。

嘿,蒂姆德雷克回到蒂姆德雷克的房子…奇怪吗?不奇怪。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连门都不愿敲,回来时顺路捡的那些铁屑碎片足以让他把门轻松撬开。他还不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个外貌下的人早已不是蒂姆德雷克,鬼知道人们会做什么?把他塞进阿卡姆的某个病房和小丑作伴?

他静悄悄地溜进去了,打算直接上楼回到一开始的房间里去,好好睡一觉,然后等着晚上再次去继续执行他的计划。路过客厅的时候他却听见有声音,他驻足向里面看去,一个男人正睡在沙发上。


他看起来睡的并不踏实,皱着眉头,杰森可以看见他与蒂姆相似的脸,他发间藏着的银丝...这是蒂姆的父亲。

显然,他本来是想等自己的儿子回家的,但是没有等到就睡着了。杰森纠结了几秒要不要帮他盖上被子…可是他不愿意把他惊醒,给自己惹更多的麻烦。

这不是他的责任。

他扶住楼梯扶手上楼了。




躺在蒂姆的床上,杰森毫无睡意。

让他理理到目前为止发生的事:他来到了五年前的哥谭,出现在自己替代品的身体里,而其原因很可能仅仅在于他希望自己能站在他的角度做选择,好让他证明自己是对的。

操,蒂姆他真的和布鲁斯很像。


杰森干脆坐起了身。

为什么这些蝙蝠,一个两个都那么执着于证明自己是对的?蒂莫西也是,布鲁斯也是…为了证明他那该死的道德观,该死的那条线,瞧瞧他都把自己搞成什么屎样了?

他脑海里不断浮现着那个虚弱而疲惫不堪的布鲁斯…不断的提醒自己,他有多么痛苦……

只因为他死了。


杰森用手按了按他酸涩的双眼,站起来,一瘸一拐地来到桌子前,提起被他撕下的照片墙的一角。 那些照片已经是历史了,曾经的布鲁斯回不来了。

可是这些依旧改不了将要发生的事实,短暂的痛苦后,他知道蝙蝠侠却还是原来的那个蝙蝠侠,无知,盲目,一次次的心软害死更多的人。


他真恨他的不杀原则,他恨小丑,还恨那时蒂姆没有阻止这一切的发生。

但他也不知道,当那个时刻来了,他又能不能坚定自己现在的选择?




------------


敲门声将他吵醒的时候,他揉揉眼睛起来,发现已经是下午了。

“蒂姆。”门口的男人喊着这个名字,让杰森瞬间清醒了,“蒂姆你在吗?出来吧,拜托了。”


杰森慌乱地从床上蹦起来,一不小心碰到了自己扭伤的脚,疼的他呲牙咧嘴。

“我…我想一个人待会,”他蹩脚地试图模仿蒂姆的语气,“爸。”他又补充道。

“蒂姆你从昨天开始就没出来过了,”男人显得焦虑不堪,忧心仲仲,“至少出来吃点东西,你不饿吗?”


…饿。

“..好吧…爸爸,我这就来。”杰森妥协了,从旁边抓起一件旧衣服把脸上那从犯罪巷带回来的灰尘擦去,然后打开了门。


“嘿,蒂姆,你还……噢,天哪!”男人的目光变为了震惊,一瞬间让杰森以为自己他自己变成了卡夫卡的甲虫还是什么的。但是顺着他的目光看进房间里…他知道他在感叹什么了。

他昨晚在房间里可是好一阵猛砸。现在里面就像打过仗一样。


“呃…我很抱歉。”他低了低头。



饭菜很棒。就算是放在五年后杰森也好久没有吃过一顿不是外卖的正常饭菜了。所以他埋头安静地把自己投入食物之中,正好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交流。

但这不代表他没有感受到男人的视线紧盯在他身上,充满担忧。

天哪杰森太不擅长这个了,他从来没被这样的目光长时间地注视过,就像他之前从来没喊过任何人“爸”一样。

为什么他要为此惭愧呢?这又不是他的父亲,也不是他让他这么担惊受怕。


“嗯...我吃饱了。”杰森把干净的盘子轻轻向前推了推,“谢谢..需要洗碗吗?”

“不了,蒂姆,放着吧。”

“哦...”杰森始终逃避着男人的目光,“那么...我回房间了?”


“等等,蒂姆。”当然了,他还是叫住了他,用着那种‘我们需要谈谈’的语气。杰森停下来转身决定默默听着,他一定是打算指责房间里的那一片狼藉。


“...我相信你,儿子,无论你在干什么。但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好吗?” 他惊讶地抬起头,看着男人眼睛里的那抹慈爱的蔚蓝,“等你什么时候想谈谈了,任何事情,我就在这儿。” 他给了自己一个温暖的微笑。

杰森感觉鼻子发酸。

“好的,...爸爸。”他低下头努力不让对方看见自己略微发红的眼眶,“谢谢你。”


大脑一片空白,他逃一样地快速地跑上楼梯,进了房间,然后把自己锁在里面,贴着墙慢慢地坐了下去。

“该死...”杰森一拳砸在地板上,”你真是个幸运的混蛋,蒂姆德雷克。”他喃喃自语着。




------------------------


整理房间时,杰森发现了许多有意思的东西。

比如一个蝙蝠侠资料相关的剪贴簿,一个显然被改装过的,听得到警方线路的收音机,还有一些自制的小道具。

“粉丝...”他嘀咕,总是有孩子对超级英雄有着狂热的追崇,只是这一个恰巧做的比其他的都好。

他那时完全是别无选择,可他倒是很好奇蒂姆的狂热又是因为什么而开始的.....如果他愿意为此做个记录的话...好的,有了!一本日记。


他毫不顾及隐私权地翻了开来。进入眼帘第一句话就让他吓了一跳。

“我今天终于近距离地看到蝙蝠侠了!布鲁斯韦恩,还有理查德格雷森,蝙蝠侠与罗宾,他们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组合!”

这小子一开始就知道布鲁斯的身份?杰森发愣,还有迪克?他是怎么做到的?!

杰森将日记返回到了第一页。




------------


夜幕降临的时候,杰森最后确认了一遍窗帘的稳固,他把两张窗帘连起来,系在了窗边,然后借此滑到了地面。


口袋里有简易绳索和一些飞镖,而且还刚从警方通讯网里拦截下了一个火拼现场。可以说,比前一天的准备要充足多了。

天上蝙蝠灯的标志就是他的路标。杰森自信心高涨地向目的地荡去。



今晚的布鲁斯状态看上去比昨天要好些了。杰森知道这一定是阿弗雷德的功劳。但是这依旧不是他的最好状态,当很多人一起围上来的时候,他处于下风。杰森看了好一会,直到一把破刀狠狠扎进蝙蝠侠的肩膀时,他忍无可忍。


你一向为之自豪的后备计划都他妈被你吃了!!?? 杰森在高处无比气恼,他几乎想都没想,向着几个手上有武器的家伙扔去了飞镖,然后终于帮布鲁斯争取到了那么一点获胜的机会。


布鲁斯喘上了一口气,漂亮地干掉了剩下那些赤手空拳的家伙。然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恩将仇报,忘恩负义。挥舞着他华丽的大披风站到了杰森目前。


“滚回家去,蒂姆德雷克。”


杰森怒吼回去:“我刚救了你!不用谢!”


“我不需要你救,你只会把自己扯进麻...”

“你唬谁呢?唯一现在最大的麻烦就是你。”


布鲁斯不说话了,他有点惊讶,很久没有碰到敢打断自己话和自己顶嘴的人了,他还以为会这么做的只有杰..但那显然已经不可能了。


“回家去,孩子,和你的家人好好呆在一起。”他不想吵架,他的肩膀还在滴血,“在外面你会有危险。”

“如果我有危险,那也是你的问题。”杰森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冲的,可是他就是生气,这老头子差点又把自己害死,“你的状态很不好,蝙蝠侠。为什么?因为罗宾不见了吗?”

布鲁斯已经打算离开了,却因为他的这句话又停下来:“回家去,德雷克。”他低下一号的声音暗示着这是最后警告。


杰森没有理会他,“我知道罗宾出事了,你才会变成这样。那就把你的怒火灌在那些对他做出了这事的人身上,不要一天到晚颓废丧志像个废物一样...”

“你他妈又知道什么?!”布鲁斯一把抓过他的衣领将他按在墙上时,他的嗓音变得恐怖而充满震慑力,几乎可以让任何人恐惧到发抖,“这不是你该关心的,孩子。回去,陪着你的父母,这些事都与你无关!”

“...可你需要帮助。”杰森冷静地看着他,“很大的帮助。”

“我什么也不需要,”布鲁斯放开他的领子,“回 家 去,我不会再说最后一遍。”


杰森的衣服上留下了一个血手印,他阻止不了他,只能等目送蝙蝠侠荡着绳索远去,成为夜空中的一个黑点,才缓缓地叹出一口气。

“妈的,布鲁斯....”


又是一个夜晚过去了。



------------------------


- 来自蒂姆的日记:

......

我知道理查德格雷森就是一代罗宾,那个翻转的动作,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世上只有那一家三人做的出来。

我也知道了韦恩先生就是蝙蝠侠。 还有...那个前几天在埃塞罗比亚死去的孩子...杰森陶德,他是韦恩先生的养子,他是二代罗宾。

现在他死了。 天哪,我没法想象...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真希望我能帮忙。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蝙蝠侠现在的状况非常糟糕,警察,记者,报纸上大幅刊登的那些文字...我真不知道他又是怎么面对这些的。

我为他感到难过,我也为杰森陶德感到难过,他们是守护这座城市的英雄,没有一个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我知道我生活的很幸福,尽管我的母亲死了,死于一场绑架。但我还有父亲,我应该感到幸运。 但我又不得不想,没有这些人羽翼的保护,也许我连现在的这一切都没法拥有。


我仰望夜空中的蝙蝠标志这么多年了,我知道蝙蝠侠和罗宾是一个多么重要的传说,无可取代。

现在,他们两个都伤痕累累,我只希望...有人能来帮帮他们。


哪怕...这个人是我。



杰森阅读完最后一行字,安静地在床上平躺着。

好吧...我想你说的对,蒂姆。他再次叹了口气闭上眼睛。


他的确需要帮助。




-TBC

评论(1)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