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罗伊,这他妈?!》11




这是在杰森和罗伊从队友升级为室友之前。好吧更早一些,在他找到罗伊这个傻逼之前。



法外组解散的很突然,只是因为科莉需要回到她的星球,她的人民需要她,她的姐姐需要她。这个结果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能决定的。


他们在各自狗屎般的人生中认识了彼此,互相拼凑着过了一段不赖的时光---比他们之前都要快乐得多的时光。然后他们平静地解散了,互相拥抱,道别,然后走开,将要去过自己下半段狗屎的人生。


杰森是这么认为的。



但他还有一位留在地球上的朋友并不这么想。









“…杰...杰鸟....杰.....”电话那头的前法外队友正哭得稀里哗啦。



...是的他们当然还有联系,每周一次,为什么不呢?他们又不是离婚的小夫妻互相不理不睬。



“杰鸟...我想科莉了...还...有你...”他哭得语不成段。杰森知道他是一个情感丰富的人,但通常都表现在过人的快乐里,很少是因为伤心,眼泪让他很不习惯。




“罗伊哈珀,你最好告诉我你没在喝酒。”杰森皱着眉头听着他模糊不清的哭诉,



“没有...你知道我不会的...” 伤心中又多了一份委屈。



“好吧…好吧。”杰森很烦躁,他不想再听到红毛抽抽噎噎的伤心声音,“你做的很好。”




“杰鸟....…..是..不是...生气了?”断断续续的声音还在继续着。



“什么?”杰森没怎么听清,“你是在问科莉?” 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事耐心地再解释一遍,“罗伊,你知道科莉走了并不是你的错...”



“不,我是在问你。”电话那头的人抽了抽鼻子,“你生我气了吗?”



“我?”杰森诧异,“你怎么会觉得我在生气?”



“因为...”他现在的声音清晰多了,伤心和委屈夹着愤愤不平,“你根本就不带我出任务去!不许我打架还不许我跟着你!这算哪门子队友!”



“我那是不让你出去被打,”这下杰森真的有点生气了,“你自己看过你现在的状态吗,罗伊?你和一条泡在眼泪里的咸鱼没什么区别。”


“这就是你把我扔下的原因吗?”罗伊气呼呼的,“无所谓!我才不在乎呢!你就踢你的屁股去吧,我要去找科莉!”



他挂了电话,而被挂电话的红头罩突然凭空萌生出了一种沧桑。


他怎么就是长不大呢。











罗伊的下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杰森正在打架。打群架,字面意思,一挑十二。



“杰鸟...你有空吗?”罗伊的声音从头罩边的麦克风里传出来,闷闷不乐。



“没空。”杰森一脚踢断了一个人的下巴。



“哦,是这样的..”少年罗伊充耳不闻,继续叙述着他的烦恼,“我修好了飞船,进了宇宙,但我找了整整两周也没找到塔马兰星。”



“嗯哼。”红头罩两枪打穿了对方的膝盖,幸运的家伙。



“我现在在一个未知的区域晃荡,我想我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嘿,那是天启星吗?”




“…你说什么?!”红头罩一个不小心走火爆了最后一个人的头,倒霉的家伙。





“你他妈立刻挪动你的屁股回地球!马上!!!”杰森怒吼。



“哦..”罗伊嘀咕了一声,挂断了通讯,杰森觉得他应该会听话的...他也不确定。





杰森之后每过半小时就发条信息给罗伊但是那头始终没有反应。



他开始坐立不安。




三天后罗伊终于回复了五个字“我到地球了。”


杰森这才松了一口气。











第三次他在亚利桑那的沙漠里遇见了罗伊。


这不是一次偶然,他早就在罗伊的装备上装了追踪器。红毛跑的飞快,没几个月就转遍了大半个地球,顺便给自己屁股后面惹了不少的麻烦。他一路顺便帮他处理各种后事,终于在这里追到了人。



现在他在探针型电子面具后,看着自己的前队友在烟雾里一边话痨一边利落地处理掉了几个杀手。


“所以你就是军火库?”他的保镖---老议员的保镖这么说道,“红头罩不在我还真没认出你...”


够了,我们又没结婚!红头罩默默地骂。


“够了!我们又没结婚!”军火库大声地骂。






杰森本来想尽责地把戏演到最后的,不过大块头挟住了人质,然后把枪对准了罗伊。


白痴,杰森想,于是年迈的老头猛地从地上起身,把大块头打成了筛子。




“有这个必要吗?”罗伊嘀咕。


“显然有。”他从地上爬起来。


“我没求你帮忙。”


“是啊,因为你太--那个词怎么说来着---愚蠢?顽固?阴郁?”




“你俩认识吗?”状况外的被解救人质问到。


罗伊别过头去。




“是啊,我们认识。”杰森没好气地把枪放回枪套里,“我们曾是搭档,直到这货因为失恋心碎而退出了。”


“我没有退出!”罗伊争辩着,“我只是…只是需要决定一下……我需要做好准备……”



杰森挑了挑眉:“你要决定什么?”


“…决定是否继续,你知道…这个。”他看了看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



“那你准备好回来了吗?





罗伊像是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但熟悉的笑容早早地就挂上他的脸。





“当然啦,红头罩与军火库,听起来帅炸了不是吗?”















我也许的确是个混球,杰森想。把那张图纸藏在地板下面的时候他又更新了对自己的看法:我就是个混球。


图纸上是通往塔马兰星的泽塔通道编号,和路线地图。



好吧,所以他的确知道塔马兰星怎么去却隐瞒了自己的队友…他是个混球,他已经知道这一点了。




罗伊可是个长不大的人啊…杰森叹气。


他怎么放心他一个人跑到地球以外去的地方呢。









不过事实证明杰森还不够了解罗伊,后者此时拿着地板下翻出来的图纸把玩着。



杰鸟果然舍不得我的。他得意地想。




所以他一点也没有后悔他真正做的那个决定。





是的,他知道塔马兰星在哪,当然啦,他又不是一条真正的咸鱼,他可是军火库! 但是当他坐着飞船飘荡在地球和塔马兰星的中间的时候,他犹豫了。



杰森和柯莉?当真吗?他揉着眼睛怒骂:“为什么这种操蛋的事总发生在我身上?”




纠结之际他就决定和杰森开个恶劣的小玩笑。



切断通讯后短信一条条地来。



“罗伊,你还在吗?”



“罗伊,立刻回来,看到回复。



“罗伊,你他妈再不回复我就不管你了。



“罗伊,告诉我你回来了,拜托了。”


……





“…好吧。”罗伊对着手机屏幕叹了口气,装作很为难的样子:“这也是没办法,杰杰鸟就是离不开我不是吗?”



他把帽檐移到前面,然后转回头,向着那颗小小的蓝色星点驶去。








评论(5)

热度(4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