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atfam无cp HpAU同人 Twelve


前文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要不是一位朋友给我的11留言,我都忘了我12其实写完了。写完了我为什么没发来着???可能就是为了未来的某一天可以混更吧😃 祝食用愉快。






   草药课上,蒂姆正出神入化地看着康斯坦丁教授嘴里的烟随着他说话时的嘴一动一动。那烟灰稀稀索索地掉进他面前的坩锅里,然后他漫不经心地往里面又加了一种什么配料,锅“轰”地一下烧了,烧掉了他的半截领结。 



   “见鬼。”英国人骂骂咧咧道,一边手忙脚乱地扑灭他身上的火苗。 看下面学生的眼神就像他们一人欠了他250个金加隆,“你们在看什么呢不知好歹的小畜生们?低头看你们的书配你们的药!” 他转头向蒂姆,“ 蒂莫西,帮我代课。 ”


   蒂姆摇摇头:“想都别想了教授,您自己上课,不然我就向校长举报你又上课抽烟。”


   “我会揭发说你帮我带的烟。”康斯坦丁威胁着。


   可蒂姆已经不吃这套了:“您接发吧。”他说,“看他到时候信谁。”



   康斯坦丁又嘀嘀咕咕地骂起来,疑似什么“你们韦恩家的崽子....” 但也只能戴着他的那半截脏兮兮焦乎乎的领带接着不情不愿地接着上课。 蒂姆就如愿以偿地接着发呆。 


在他三年级的时候他曾经帮这位一点也不想教课的教授代过一节课,至今还是他做过的最后悔的事情之一。 因为他在课前发现对方烂醉如泥地瘫在办公室里,而这其中有一部分是他的错———— 他和康斯坦丁有过一个不平等协议,他作为教师帮自己搞到一些特殊配方调一种有奇效的咖啡,而他帮他偷偷从霍德莫村带酒和烟草。



咖啡的效果确实好极了,他连续三天毫无困意,就是那种:精神上毫无困意,但肉体上每个细胞都要衰竭了的那种。 康纳和巴特看到他面色比摄魂怪都难看,还带着虚幻的笑容和他们说“我好极了。” 简直吓死了,问艾伦教授要来了什么草药才把他熏睡过去。 他向康斯坦丁报告这点的时候英国人还挺乐在其中,怕不是一开始就想拿自己当小白鼠。


然后,说到那节代课。 扎塔娜教授给康斯坦丁施法不让他带任何烟酒进霍格沃茨大门是有原因的。他喝醉了之后简直雷打不醒。 一开始蒂姆还挺担心他喝醉的事情遭人起疑传开后就会暴露自己帮他搞到酒的事实。所以情急之下偷偷拿走了他放在柜子里的变形药水,拔了他的头发放进去,装模作样帮他上了一节课。 胡子拉碴的英国人睡醒后听他说完这事儿简直喜出望外:“那以后你就一直冒充我上课吧......” 蒂姆忍无可忍地骂了他:“用你装满魔法药水的脑子想想这合理吗教授!?”



现在他已经无所谓了,蒂姆打了个哈欠,揭发就揭发,他差不多能猜到,以康斯坦丁教授的人品最后挨骂的也肯定是他。



说到底他为什么一开始会来霍格沃茨教书呢?蒂姆发着呆迷迷糊糊地心想,讲台上的这位教授看上去一百个一万个的不情愿,此时正自暴自弃般地往他的坩锅里乱扔材料,有些甚至都不是教学标准里的,坩锅里此时已经是沼泽般的颜色,噗噗地冒着泡,发出难以形容的气味。导致前排的学生都在不动声色地把座位往后面移。 他的确有着非常强大的魔药学能力,据说过目不忘药水就是他发明的,但他自己的记性却差的要死。 蒂姆听巴特八卦过当初他好像是欠了扎塔娜教授一个人情,她就把他硬拉过来了。 他想着,这件事可以记在他的侦探记录本上有空好好调查调查。


跳级到五年级的课程对蒂姆来说一样无聊。康斯坦丁教授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要死了,而他应该完成的魔药课作业也早就完成了。 他想念康纳和巴特,至少他们在的话他还可以和他们聊聊天。 蒂姆神游到了窗外,忍不住开始期待午饭的时候 和他的朋友们重新相聚。




----------------------





迪克的第二节课是天文课。


他们已经熙熙攘攘地来到穹顶施过魔法,随时可以抬头看到不同区域星空的天文教室。 和他们一起上课的斯莱特林学生也陆陆续续到了。


高年级的压力让他们都不再像低年级时那么趾高气昂。 五年级时候那场残酷的O.W.Ls考试直接刷下了不少人这辈子想成为一个傲罗的机会。他们那些高贵的家族可无法容忍这一点,但毕竟在考试面前,无论你是不是纯血统都人人平等。 所以现在他们都知道了。要是到了七年级还不好好学习,期末考试不合格毕不了业 必定也吃不了兜着走。



可是肯特教授还没有来。



迪克奄奄趴在桌子前,把头搁在厚厚的书本上。衷心地希望自己可以在霍格沃茨幻影移形。 天文塔很高,而肯特教授的办公室在另一幢楼,让人总不禁会去想他平时都怎么在办公室和教室间来回的?用飞的吗? 迪克是实在不想爬下楼再爬上楼,只是如果教师没有来,他作为那什么该死的级长兼男学生会主席有义务去叫他。


他抠着自己魔杖前微微有点焦的那一块表皮。其实他从来就没想做什么学生会主席,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他适合做一个管理者? 布鲁斯也是,甚至他的朋友们都这么觉得。私心上, 他更想不负责任一回。他默默回忆着,上一次蒂姆和他说康斯坦丁教授没来上课的时候他干了什么来着? 冒充他代课? 


这好像更麻烦,不过至少蒂姆的教室更近一点。迪克想, 他应该在上魔药课,不知道他上次的变形药水还有没有多的......



在他已经任由自己的思维发散到几条校规之外的时候,教室也渐渐骚动起来。迪克叹了口气,刚打算挪动自己不情愿的屁股站起身去找教授。 这时克拉克用魔法砰地打了大铁门,风尘仆仆地赶进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他扶了扶眼镜,又摆摆正自己的领带,“把书翻到第234页。” 他说,拿魔杖轻轻一挥,所有人的椅子都开始向后倾斜,然后他们就可以不用抬头也能对照着天花板上映出的星空了。



迪克知道自己不用不用跑腿了,快乐地坐下来仰卧着看星星。 肯特教授为了让学生们既能看到上方的星空又能看到他,会漂浮在正前方的半空中,用魔杖指给他们看星谱。 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问他的时候他总是含糊地说就是漂浮魔法,但是迪克曾经还问过布鲁斯,他说这种魔法除了肯特教授之外其实也没人能做到。



肯特教授和布鲁斯的关系一直挺好的。 迪克盯着闪亮的天狼星突然分神地想到,他们毕竟是多年的老朋友了。 他记得小时候肯特教授还会带着妻子到他们这儿一起吃饭,圣诞节的时候,他送给过自己一本很漂亮的天文书,导致了之后天文也一直是他最喜欢也是最出色的一门课。过了两年,在杰森到家里之前,他们就因为搬得远了就不再过来串门了,但他依旧可以算是布鲁斯为数不多的朋友。 


也许他知道布鲁斯出去干吗了。迪克想着,我下课得好好问问。




肯特教授的这一节课上的有些魂不守舍。他之前从不迟到,这就该让人怀疑些什么了。而课上他甚至一连看错了好几个星象。 等到下课了,迪克让沃利他们先走,在下一个教室碰头。 刚打算上前去问克拉克关于布鲁斯的事,看到克拉克依旧这样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话到嘴边还是忍不住先问:“教授你还好吗?”



“噢,迪克。”克拉克晃过了神,冲他笑了笑,“一个暑假没见了。”


“是啊。”迪克点点头,有点担忧地望着他,“你还好吗?我看你好像有心事?”


“嗯...”他摘了眼镜,揉了揉他的蓝眼睛抬头对迪克笑了笑,“我没事。就是...我的儿子今年也来霍格沃茨了,我有点担心他。”



“!” 迪克惊讶地张大嘴,“我都不知道你有儿子了!”


克拉克的神情微微一变,迪克听到他轻声嘀咕了一句:“布鲁斯果然没有告诉你....” 他叹了口气,看着迪克不太理解的眼神,这个小时候特别喜欢粘着自己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到他鼻子这儿了。他还是决定什么都不说,最终只是戴上眼镜揉了揉他的头发,“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迪克,谢谢你的关心,去上下节课吧。”



迪克木木地点头,看着克拉克走进了教授后面的准备室。才突然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还没有询问关于布鲁斯的问题。 又急急地赶上去:“呃...肯特教授?” 他来到克拉克刚关上的门前,“我想问你..你会不会碰巧知道关于....布鲁斯....” 他推门而入,然后愣在了门口。



在天文塔最高一楼的这间房间里已经空无一人,只有一扇窗,呼呼地灌着风。






----------------------




格雷森,陶德和德雷克那几个白痴如果听到这个一定会挺惊讶的。 说实话,达米安自己都挺惊讶的。 霍格沃茨开学的第一天他居然什么事也没搞,低调太平地过了一整天。



当然主要原因可能也在于他身边的那个“会飞的男孩”早已经吸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而达米安才没有为此感到恼火,他心想,完全没有。



“达米安...”这一天所有的课程都结束以后,学生们陆陆续续地去往自修室或是各院的公共休息室。在夜禁开始之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天也还没全黑。 达米安想到外面去透透气,可是有条尾巴一直黏人地跟在他后面。


“达米安...”乔小声地叫他,“你生我的气了吗?”


达米安没好气地一个停步,后面的男孩差点撞在他身上。“我为什么要生气?”他反问。



就算之前是他用卓越的飞行技术救了男孩一命; 就算他在历史课上滚瓜烂熟的完美背诵出了所有问题的答案; 就算他对魔咒学的应用了如指掌; 就算他在神奇动物课上熟练驯化并且得到了湖底那只大章鱼的亲昵,亚瑟·库里教授甚至说这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情况。 所有人走过他身边,对他的关注依旧是 “你看啊他旁边就是那个会飞的男孩!”


是啊,他一点也不生气。



“我也不想这样的。”乔突然停下来说,他当然看出来达米安还是在生他的气,委屈到赌气起来,“我根本没想吸引任何人的注意!”


达米安扭过头去怒气冲冲地看着他:“那就不要做!”


“不要做什么?”


“飞!”



乔和达米安对视着。


“我也不想,但是我做不到...” 乔突然低下头小声道,“我一点也不想有这种能力,我完全不知道怎么控制它们....”



“等等等....” 达米安皱着眉头,“什么能力?你不是用什么奇怪的魔咒吗,能力是什么意思?”


“能力,就是...能力呀。”乔眨着蓝眼睛看着他,“我天生就有些能力了,我爸爸说....”


“再等等。”达米安第二次打断他,“这些? 你是说?你还有别的能力?!”



乔点了点头。




两个男孩并排坐在魁地奇训练场旁边的座位上。 即使对于巫师来说,不借助任何工具就会飞行也是非常少见的,而达米安对于不了解的事物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并且一定要调查的明明白白。



“你不用调查我了...”乔纳森突然说,好像猜到他在想什么一样,他停止了晃动的腿,“我愿意告诉你我的秘密,只要你愿意替我保密。”


达米安又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我愿意。”他敷衍地说。 而男孩不是很信任地看了他一眼,又让他发誓。



“发誓?怎么发?像麻瓜那样发誓吗?” 达米安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叹了口气,不耐烦地对他说,“把你的手伸出来。”


乔一头雾水地照做了,然后达米安突然握住了他的手。他拿出魔杖低声念着什么,一道银光出现像铁链一样缠住了两人交握的手,越缠越紧。 乔快要忍不住喊疼的时候,那条银链才松开,达米安也松开了手。



“那是什么?!” 乔揉着手腕抱怨问。 “牢不可破的誓言。”达米安说,拿绿眼睛瞪着他,“现在你可以说了吧?”


“等等,那如果你打破了誓言就怎么样?”乔纳森好奇地问了句。


“...不知道,总之我不能打破。”达米安火了,“你到底说还是不说?!不说我走了!”


乔拉住他:“等等,我说。”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用那双蓝眼睛无比认真地看着达米安,“我有龙的血统。”他淡定镇静冷静地说。



“....什么?!”这回轮到达米安一脸蒙蔽了。






----------------------






像往常一样,杰森,罗伊和科莉一下课就几乎是飞奔向了魁地奇球场。 杰森今年正式成为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作为守门员,至今他还没把一个球往门里放过。 对他来说,魁地奇杯是要比学院杯都更加重要的存在。


罗伊和科莉都是他队里最好的搭档。 他和罗伊其实早就认识了,这是一个时间久远的故事,他当年在黑巫师聚集的街头流浪的时候,无意中碰到过罗伊,当时他手里拿着一根断了一半的击球棒,估计是不小心跑到这儿来了,愣愣地就被一大堆的黑巫师围追堵截。 杰森心想闲着也是闲着,顺手给他带了一条通往正道的近路。 他带着罗伊灵活地骑着他偷来的扫帚,在熟悉的小巷里敏捷地穿梭。 他还记得当时红发男孩和他说,如果你以后来霍格沃茨,我们应该组个球队。


后来他就被偶然路过这条街的布鲁斯捡到了,然后就真的上了霍格沃茨。被分院帽叫道“格兰芬多”的时候,他跑到长桌边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一个红发的男孩。 男孩回过头,两个人都同样惊讶:“是你?!”


接着他们也真的都加入了魁地奇球队,罗伊是击球手,一起的还有科莉,她是队里最好的追球手,她速度快到难以置信,敏捷又有力,她和男孩子们比起来一点不差,而且在空中旋转起来,那红发像一团带火的风,美丽又性感,她就像天生属于天上一样。


他们三个都视魁地奇为最重要的东西,所以在他们入校之后,格兰芬多也确实是百战百胜。



但今年出了点意外。 原本的队长兼找球手维克·斯通在去年毕业了。(据说有一个相当不错的球队应召他去参加世界杯)而剩下的候补成员中没有什么适合做找球手的。 找球手在一个队伍当中尤为重要,杰森冒不起这个风险,最后决定,让人接替他做守门员而他作为找球手亲自上阵。


经历如此大变故自然缺不了的是更多的练习,所以他一放学就拉着队友来了。 罗伊说他从麻瓜研究学的奥利弗教授那儿偷来了一个自动投网球机,很适合给杰森练找球。 这个天才还发明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咒语让那些麻瓜们用的网球不仅往不同方向飞,还能在空中停留足够长的时间让杰森去抓。



重新骑上扫帚无论何时都让杰森感到心情愉悦。回想暑假里达米安和他不共戴天的时候他老是用砸土豆干扰他打球,现在总算没人骚扰他,他可以安心练习了。 傍晚的夜风让他快活,连续快速地接到好几个网球更让他心情大好。 杰森这时看到那个麻瓜机器又往看台方向投掷了一颗,虽然他知道他他不该越过赛场的边界,可是他总得捡回那个球,再者这个时间,操场附近的学生也不多了。


他没有再多犹豫,抖了抖肩 迅速地冲过去。 然而看台上突然有一个黑色的影子升了起来,他躲闪不及就撞了上去,和那个身影一起悲惨地摔了下来。



索性他的扫帚还在手里,近地面的时候它悬浮住了,而杰森赶紧牢牢抓着它一手还去拉了一把那个扑上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两边同时用力他感觉自己肩膀都要脱臼了。 等到他好不容易稳定下来,扫帚开始带着他稳稳降落,他才看到了,撞上来的那是一个一年级的小男孩。


他没好气地把男孩放回到地面上,揉着自己的肩膀。 罗伊和科莉还有看台上的另一个人都立刻往这儿赶过来。 杰森一看到从看台过来的那个身影,条件反射般地就气不打一处来: “土豆不够你扔的,现在你就改朝我扔人了吗?” 他冲达米安吼着,完全忘了应该装作不认识他的事。



达米安刚刚正在场边听着乔说他那惊天动地的秘密,这男孩的潜力不可预计,他也一下忘了赌气的事,只是充满着对他潜力挖掘到底的欲望。他想探索,他想帮他,因为如果乔掌握了他的能力,他将有一个多么炫酷的跟班啊! 


达米安指导起男孩,想看他究竟能飞多高,男孩犹豫了片刻,他也想掌握自己的能力,比谁都想,于是他还是竭尽全力地试了试。只是他刚飘起来一点,就有个人骑着扫把把他撞了下来。达米安也正一肚子气:“你飞的时候没长眼睛吗?这是观众席!” 


虽然暑假后期他们的关系的确改善了,如今分分钟又回归到了水深火热。“有什么人会在悬浮观众席20英尺的地方晃悠吗?” 至少他还记得要装作不认识杰森。



罗伊赶过来的时候刚刚好能赶上拦住杰森不打人:“这才过了一天!一天就被禁闭的话就破纪录了杰鸟!”


“我会拉上这个小崽子一起关禁闭的!”


“那还是会包括你啊!”


杰森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他低头看了一下惊恐不已的乔纳森,好像没有受伤,于是捡起之前落在一旁的扫帚,威胁式地对达米安说:“管好你会飞的朋友,不要到我的场子上来,不然下次你们受伤了都是活该。”


达米安用力地TT了一声,他拉上乔往教学楼走去,直到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 而杰森也气冲冲地转头回到了场子上去。



“这就是...你的弟弟?”当然,科莉和罗伊都知道他家的那点事儿,杰森哼了哼,“我和他没有关系。”他继续按下那个机器的开关,骑上扫帚,“总之校内没有。”


罗伊和科莉对视一眼,无奈地摇摇头,也只能紧随其后。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书啊。




-tbc-


评论(27)

热度(2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