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bl

叫切片就好!微博是@小切片案

【Brujay亲情向】Robinhood

第一篇在这儿https://gyy991125.lofter.com/post/1d345254_101930f3 抱歉隔这么久,先填这个吧



2-----



“我晚上会梦游。”

杰森信誓旦旦地撒着谎,真挚而诚恳地对着阿弗雷德解释道。 然而在漫长的沉默的等待中实在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然后他又赶紧用手捂住,眼神躲闪地看向别处。

演技还太稚嫩,阿尔弗里德----莎士比亚舞台上一度小有名声而后又不知怎么就销声匿迹的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叹了口气。 也许一些特别的人生履历可以让男孩逃过严密的监控器,但是他总逃不过管家的。

在这个家里没有一个男孩逃的过管家。


“想和我聊聊看你梦到什么了吗,陶德少爷?”阿福看着地上的罪证----那件红色的连帽衫,上面可观的污渍使他苍老,“理查德少爷也曾被我发现偷偷穿着马戏团里的戏服睡觉,如果您是在新环境感到不习惯,或者想念以前的生活了,您只需要和我谈谈。我可以考虑让您睡在地板上。”

“呃...不,谢谢你的好心阿福。”杰森努力使自己显得乖巧,同时心中怒骂自己的愚蠢,“我只是睡糊涂了....你知道,晚上那些夜巡,总有些场景让人睡不着觉.....”

“我们不会在白天讨论晚上的事,杰森少爷。”阿弗雷德面无表情地打断他说。

“抱歉。”杰森快速地停住了话题,他吐了吐舌头,开始给自己套上学校的校服外套,“你不会告诉布鲁斯的对吧,阿福。”系上最后一枚纽扣后他还是忍不住紧张地问管家,“这是个小意外,不会有下次了我保证。”

“当然,杰森少爷。”阿弗雷德优雅地接过了杰森手里被蹂躏的那截领带帮他系好,“我想他也够忙到不会有兴致听这些琐事的。”




但布鲁斯不得不去听这些琐事,因为他在杰森的入学文件“监护人”那一栏填了自己的名字,而电话那一头的班主任拒绝把这些琐事告诉管家。


“他上课睡着了,又一次。”提前迎来更年期的班主任语气强烈地说着,“您应该保证他的睡眠!他这个年龄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睡眠!休息!他现在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他每晚都跑出去做贼一样。”

不能说她完全错了。布鲁斯心想,当然嘴上老老实实地应着老师的唠叨。 这样不畏惧韦恩家族名声耿直实在的教师又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您应该让杰森放松放松,周末到了,也许带他出去散散步什么的。”班主任苦口婆心。

“是。”

“少给他一点心理压力,让他好好补充睡眠。”

“是。”

“多给点关爱和鼓励,他这次考试依旧是第一名,你可以好好夸一下他。”

“是.....什么?”

“期中考试,杰森没和你说吗?”班主任疑惑道,“他一直都成绩很好,虽然他上课总是在睡觉...”

“是...”

“好吧,韦恩先生,那我就不再耽误你时间了。”班主任挂断电话前又补充了一句,“杰森毕竟还是个孩子,就让他做一个孩子吧。”


布鲁斯不置可否,短暂地陷入了沉思。



---------------------------




“那没什么,我早就在家里面自学完本科的所有课程了不是吗?”晚上,杰森面对布鲁斯的提问草草敷衍着,“格雷森不也是一样。”他瞟向旁边玻璃柜里迪克以前的一些奖杯和奖状,“初中的东西实在太简单了。”

“可是理查德少爷每次考到了第一都会回来开心地和我们汇报一声,”阿尔弗雷德把晚餐放到杰森的面前,“严格来讲,是一刻不停地,像一只沾沾自喜的金丝雀。”


“我只是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需要汇报..... 反正总而言之,”杰森很快转移了话题,一脸严肃地看向布鲁斯,“ 我们觉得应该聊聊今晚行动的目标:菲利普 加佐纳斯,哈?我听说说他父亲是个外交官。”他恶狠狠地低声骂道,“怪不得这狗娘养的现在还能在大街上走来走去而不是在栅栏后面...”

“杰森。”布鲁斯皱了皱眉头制止了他的咒骂,“注意语言。还有,你今晚不会和我去夜巡,我一个人去。”

“为什么?!”杰森停止了他乱七八糟的切牛排动作站了起来。

“你的班主任打电话给我,她觉得你需要睡眠。”


“我需要的不是睡眠,而是把坏人关进局子里,让他们没法跑出来祸害人!”杰森暴躁地大喊,“这才是蝙蝠侠和罗宾的首要任务,既然迪克格雷森可以做到,我就一样可以。”

“这是我的首要任务,你需要做一个学生,就像你应该做的那样。”布鲁斯压低了一点声音,“如果你不能调节好你白天的生活和夜间的工作,我会一直取消你的夜巡。”

杰森反驳:“可我...”


“这不是商量,这是命令。”布鲁斯的声音一下提高了,散发出足够多的威慑力让男孩听话。

杰森坐了下来,绿眼睛不服气地从长桌的另一头瞪着布鲁斯但是没有说话。


“很好,谈话结束。”布鲁斯硬邦邦地说。然后两个人重新低下头各自吃饭。对三个人而言过度宽敞的客厅里气氛十分尴尬。 布鲁斯的脑子里这时突然不适时地响起班主任的声音。 好吧,他知道自己搞砸了,又一次,但是那些鼓励和夸奖,在他的舌边打了几个转还是被重新咽了回去。

“早点睡觉吧杰森。”他最后只说了这句,就起身离开了餐桌。 杰森赌气般默不作声地继续吃着他的晚餐,他总是把食物吃的很干净,在曾经没有食物天天挨饿的日子里就他发誓以后绝对不浪费一点食物。 直至他将晚餐吃的一点不剩,他起身帮阿福将餐具放回到了厨房里。


“陶德少爷...”阿福复杂地看着男孩开了口,但杰森打断了他,“我知道,阿福,我今晚不会偷溜出去的,我保证。”他笑了一笑,“谢谢你没把衣服的事情告诉布鲁斯。”


阿福看着男孩上楼的背影暗自叹了口气。



---------------------------


杰森遵守了他的诺言没有偷溜出去,因为说真的,他也的确没法保证自己不会在外面荡秋千时一头栽下来,两个晚上他加起来也只睡了3个小时,之前他只是强撑着,现在已经困到精神恍惚了。

但他是个罗宾,他才不会轻易地说放弃任务就放弃。他知道今晚的目标菲利普,他还在街头混迹的时候就听过他的名字。不折不扣的一个混蛋。他挥洒他父亲的钱财去吸毒,案底包括多项暴力冲突和强奸罪,但始终没有警察抓他,最高纪录也就是在派出所拘留了两天。


这样的人应该下地狱。杰森想着,怒火让他的思维再次清晰起来。 虽然他人不在外面穿着小短裤飞来飞去,但不代表他不可以偷偷追踪案子的动向。他用藏起来的那个接收器偷听警察的对话,这样他好知道布鲁斯究竟有没有得手。


杰森等了大半个晚上,终于听到消息说菲利普在对一位模特施暴的现场被蝙蝠侠逮了个正着,受害人已经被送往了医院,而菲利普本人被拘禁了起来。 杰森这才松了口气,放松紧绷的神经再次带来困倦。

不知道这次他会花多久被保释出来....他迷迷糊糊地想,越久越好吧,也许等他明晚偷走了他那些用来保释的钱之后他就一劳永逸地呆着监狱里了....



杰森把接收器扔回床底下之后就着枕头睡着了,没有听到之后对讲机里戈登警官和布鲁斯的对话:


“前一晚你们抓走的那个高层贪官已经被放出来了。”戈登凝重地说,“他正在追查一些事,据说他家里的保险柜不知为何半夜被一个孩子盗了,而他对此很不高兴。”





-TBC-


评论(7)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